close

新年快樂~~~   明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御座います (*´∀`*)

這次我們做夜行巴士回去,30日晚上九點半從東京出發,隔天31日早上七點到.開始我們的年假~

是不是全世界的過年都一樣,吃吃吃!

本來以為回到鄉下一定吃不飽,以前都聽說日本的年菜-おせち料理都是冷冷的,甜甜的,在寒冷的雪國還吃冷的,一定會吃不飽,吃不習慣.

沒想到完全不是,整個過年期間就一直在肚子很撐的狀態,撐到需要吃腸胃藥.老公好不容易消下去的肚子,也又脹起來了.

因為老家靠關西,所以口味不像關東那麼甜,所以很適合我的口味.除夕夜吃的是五目壽司.

DSCN3898.JPG  

爸爸和阿嬤在伴壽司飯

DSCN3899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DSCN3903.JPG

開動~

 DSCN3901.JPG

像這樣把五目壽司飯和生魚片用海苔包起來,超好吃的~吃到我撐到不行還是一直吃~

DSCN3902.JPG  

阿嬤煎的蛋捲好漂亮,而且重點是,不加糖的.鹹的.讚!

雖然問了阿嬤怎麼煎,但是我真的聽不太懂方言,所以只能點頭如搗蒜的說是,是,是.但是其實我聽不懂~

吃完晚餐後因為肚子實在太脹,突然超想喝養樂多的,就出去買了養樂多,回來正準備要喝的時候,阿嬤進來了,想說禮貌性要問一下阿嬤要不要喝,沒想到阿嬤竟然說:好.

這這這~當時我實在是有口難言

問了老公才知道,我從小被教吃東西前一定要問長輩要不要吃,但是通常長輩不為愛吃小孩吃的零食,所以都只是象徵性的問一下,但是在日本不一樣,特地好意的問了要不要吃,如果不吃才是失禮,所以阿嬤才會把我的飲料拿去喝.

雖然了解了,但是我的肚子還是很飽,又實在懶得再出去買,就這樣在肚子很脹的狀態下躲在暖爐桌裏看著紅白歌唱大賽~

DSCN3906-1.jpg  我的養樂多~~~

因為早上很早就到了,到了吃完晚飯我已經超想睡了,好不容易看完了紅白,想說要睡覺了,沒想到爸爸和阿嬤竟然又在廚房準備東西,我以為他們只是在整理,沒想到過了一會竟然端出-年越えそば(跨年麵)

舊是在新的一年開始的時候要吃的麵,期望家人都像麵一樣長長健健康康,平平安安的意思~

本來已經肚子很飽了,聽到這個由來就還是努力的吃下去了

DSCN3907.JPG    不過說真的還滿好吃的.

本來吃完要去附近的神社參拜,但是~實在太飽,太冷.就~作罷了~

就這樣肚子超稱的狀態下,進入棉被裡

第二天

早上八點半,就被爸爸叫起床,八點半耶,明明昨天晚上1點才睡,八點半就被叫醒

不過初一也沒辦法,賴了半個小時,還是起床了.

沒想到到了客廳,早餐竟然出現了傳說中的-お節料理一早耶!果然傳說是真的~

DSCN3909.JPG   螃蟹!螃蟹!       DSCN3910.JPG    還有麻糬湯!

好豐富喔!!!但是!但是!現在可是早上9點耶!說真的,早上9點看到螃蟹一點都開心不起來

所以我還是只有吃了麻薯湯

本來計畫今天要去金澤玩的,但是看看外面的天氣好冷又陰陰的,就打消了念頭,改去附近的AEON 廣場,因為是過年,有人表演舞獅,說真的,台灣的舞獅比較好看.

DSCN3916.JPG  那兩個長頭髮的一直在喊嘿!嘿!嘿!我  實在不知道他們在喊啥.

 

 

DSCN3936.JPG 最後,表演的人說,如果小孩容易感冒,給獅子咬一下今年一整年就不會感冒,我也很容易感冒,也上前去要給獅子咬,但是都是小孩在排隊,我就不好意思了

DSCN3957.JPG 回程還去了附近的神社參拜.雖然已經下午四點多,不過還是初一拉~

DSCN3972.JPG 今天在AEON買了螃蟹,晚上就吃螃蟹火鍋了.果然是靠海的地方,螃蟹真的超新鮮的,讓我一掃日本螃蟹不好吃的印象. 

 

DSCN3981.JPGDSCN3982.JPG  

另外不能不介紹的是福梅,過年時候一定要吃的零食,裡面就是紅豆餡,不過也有好吃和不好吃的差別呢~樣子很可愛吧~

就這樣我們像養豬一樣的,一直吃一直吃,吃了三天,終於要踏上回家的路.回程一樣是坐夜行巴士.

本來以為回來行李就會少了,沒想到還是一樣多的回來了~

 DSCN3872.JPG 去程      DSCN3988.JPG  回程

 

DSCN3989.JPG 帶回來的土產

 DSCN3990.JPG 阿嬤給的洗碗的菜瓜布,用毛線織的,鄉下的百元商店有賣耶,沒想到很好用,而且不傷食器

DSCN3992.JPG 姑丈給的自己做的三輪車

DSCN3993.JPG 阿嬤做的柚子味噌和芝麻味噌,超好吃的,光是拌飯就很好吃.這個做法我有叫老公再仔細的問過阿嬤,要自己來做做看~

 

 DSCN3994.JPG 阿嬤自己醃的梅子,大粒和小粒的都有.說真的日本的梅子我真的不愛~這是老公要的

就這樣我們結束了三天餵豬的新年.

雖然吃得很痛苦,但是看到阿嬤,外婆看我們吃就覺得開心的臉,我們還是努力的吃了,減肥就先拋在腦後了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